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招生工作(隐藏)

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招生简章

2016年04月24日 22:21 

一、学院简介

 

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成立于2003年,其前身可追溯到1959年和1993年由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办的中医护理中专班和高级护理大专班。2003~2015年,护理学院以院系合一的管理模式,与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统一管理。2015年1月学校党委决定独立设置护理学院,成立护理学院党总支。2015年7月护理学院开始独立运行。目前,护理学院已形成护理学专升本、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多层次综合性护理教育体系。

经过多年努力,护理学院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护理院校中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学术地位。2009年护理学专业被教育厅批准为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被评为省属本科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建设培育”-产业聚集区发展急需的特色专业点,河南省急需紧缺专业建设,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2年护理学实训中心批准为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医护理学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护理学是河南省第八批教育厅重点学科。护理学院是河南省培养中西医结合护理人才的唯一基地。护理学院拥有一支知识、学历、年龄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专业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67人,外聘教师4人,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28人、讲师29人、助教6人;具有博士学位8人、硕士学位28人。

在人才培养方面,护理学院以护理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为主要目标,重点培养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评判性思维、终身学习能力,突出中医辨证施护能力,使学生能够在各类医疗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工作,并具有一定职业发展潜能。目前,护理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99.8%,95%以上在省市三级、二级甲等医院工作,分布广泛,用人单位满意度98%。

二、招生对象及录取规则

1、招生对象: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统一考试人员。

2、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体制,坚持德、智、体全面考核,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以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成绩为录取基本依据,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3、录取过程中,按照考生报考学校志愿先后录取,即先录取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若一志愿录不满时,再考虑录取二、三志愿考生。

三、护理学院招生专业目录

★护理学

学制四年,省级特色专业,文理兼收。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病原生物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及护理伦理学、中医理论基础、中医方药学、中医护理学基础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系统地护理学及相关的医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以及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熟悉中医护理理论,掌握中医护理技术操作,具有一定的辨证施护能力,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各级综合性医院、中医医院、护理院,从事临床高级护理、护理管理与护理教学等方面工作。

★护理学(民族传统体育与保健英语方向)

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核心课程:正常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生物化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大学英语、护理专业英语、英语口语等40余门课程。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基本理论、护理技能、外语语言知识,具有良好英语交际能力和护理实际应用能力,能从事护理、社区教育、健康保健以及满足涉外护理需要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各级医院、医学院校及卫生行政部门,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社区教育、护理技术输出、涉外护理及相关工作。

★护理学(专升本)

学制二年。

核心课程:

培养目标:专升本护理学专业将采取专业培养与分类培养相结合的模式,培育具有扎实护理技术、良好的职业素养、掌握中医护理技术操作的应用型护理人才。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各级医院、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卫生服务及相关工作。

四、学生待遇及就业

1、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完规定课程,经考试合格后,颁发教育部统一电子注册的毕业证书,并由省毕业生主管部门发放《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2、学校每年举行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实行实习就业一体化,并与实习医院签订就业协议,各实习医院均表示优先考虑我院优秀实习生留院工作。近年毕业生中被西安西京医院、上海瑞金医院、上海长海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数十家省内外医院提前签订就业协议并录用。另外,学生在升学考研、出国留学和就业的机会也很高。

3、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如计算机、针灸推拿、护理员、普通话、心理咨询师等级证书等)。

4、收费按照国家公办高校标准执行。

上一条:河南中医学院护理学院招生录取人员工作守则

关闭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影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双师培训
双师培训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第45届南丁格尔奖...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展观影主题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红歌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21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