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规章制度

学科负责人岗位职责

2016年04月24日 17:45 

学科负责人对学科的教学、科研、师资培养和其他工作负有全面责任,行使下列职权:

一、思想政治工作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

2、学风正派、治学严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为学院发展献身的精神。

3、团结同志、顾全大局、有较强的组织协同能力和团队精神,带领学科全体人员积极完成院系交给的各项任务。

4、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二、学科建设工作

1、主持制定学科建设发展规划、阶段目标任务和落实措施,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2、确定有2~4个稳定的研究方向。立足于学科特点及河南经济建设,能够把握本学科领域发展方向和最新动态,具有组织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及课题能力,对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有创新构思,力争本学科在某些方面有所创新和突破。

3、积极筹措学科发展经费,合理使用经费。

三、教学工作

1、认真组织完成本学科所属课程的各类教学工作任务。

2、定期开展教学研究活动,积极组织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使之适应学校课程设置及教学改革的需要。

3、组织好学科集体备课,不断更新教学内容。

4、对违反教学纪律行为的教师,应当给予教学纪律处分的,有权向学院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四、人才培养

1、积极指导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工作。定期召开讨论会,收集意见,解决教学和科研中的实际问题。

2、时刻关注学术梯队现状,制定学术队伍建设计划以保证师资队伍稳定。

3、根据学科建设及教学科研需要,制定教师培养计划。给教师创造条件参加院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使更多教师成为国家学术委员会成员。培养出在国内有影响、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学术骨干。

五、科研工作

1、利用好学院科研资源,使本学科全体成员积极参加科研工作,做到人人有项目、人人有任务。

2、正、副高人员应独立承担本科固定研究方向,并承担省部级课题1—2项。力争使本学科达到省内或国内同学科领域先进或领先水平。

3、经常组织本学科学术交流、举办专题讲座,把握研究前沿。

六、行政管理工作

1、全面负责学科行政、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项工作的日常管理,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2、健全学科管理制度。如:例会制度、考勤制度、经费使用营理办法,各级各类文件管理、业务资料档案、教师业绩档案等。

3、做好教师的年度考核、奖惩评先、岗位津贴发放及职称晋升的推荐选拔工作。

4、管好用好学科行政经费。

5、按时完成大学、院系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助教岗位职责 下一条:护理学院新教师培训制度

关闭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影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双师培训
双师培训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第45届南丁格尔奖...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展观影主题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红歌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21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