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工会工作(隐藏)

护理学院承办“我的天使梦”主题演讲比赛

2017年06月03日 12:07 

为纪念第106个国际护士节,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丰富师生课余生活,2017年5月24日下午2:30,由校工会、校团委、护理学院、附属医院联办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我的天使梦”主题演讲比赛,在新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孟宪峰,校工会副主席曹蕴俐,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思想政治教研部党总支书记张云芳,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瑾,校团委副书记王晓蕊,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副院长秦元梅,一附院工会主席李涛,二附院工会主席刘会勋和来自附属医院的职工代表、护理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比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教师组比赛,由校组织部、校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护理学院、附属医院、图书馆嘉宾担任评委。共有11名选手参赛,分别来自护理学院、一附院、二附院和三附院。来自临床、教学一线的选手们围绕“我的天使梦”主题,紧密结合临床护理、教书育人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向大家讲述了作为一名护理工作人员的崇高理想。她们姿态淡定、举止洒脱,既让人充分感受到了护士们的美丽风采,又带领大家感悟了护士工作的辛勤和努力。她们用身边真实感人的事例和感悟,声情并茂地诉说着护理人员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深情,表达着他们对护理事业的满腔热爱,畅谈着护理岗位的光荣与伟大、奉献与收获,歌颂着从平凡的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难能可贵的是,三所附属医院在本次活动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别进行了院内选拔,一线护士参与热情高,2017年河南省最美护士李妍也报名参赛,给大家展示了感人至深的护士风采和故事。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第一附属医院李妍、第二附属医院的李菲获得一等奖,来自第二附属医院的姚宾涛、第三附属医院的周玙娇等3人获得二等奖,来自护理学院的张勇勤等6名老师获得三等奖。

在学生组比赛环节,由校组织部、校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护理学院、附属医院、图书馆嘉宾担任评委。本组比赛共有11名选手,她们分别来自护理专业各年级,她们结合自己的课堂学习和临床见习经历,阐述了对护理工作的理解,抒发了对护理事业的热爱,表达了对“提灯女神”——弗罗伦斯•南丁格尔的敬仰和爱戴之情。选手们对青春的感悟,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和执着,深深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经过激烈的比赛,张扬、刘洋同学获得一等奖,程琳、吴征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珍珍等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校团委副书记王晓蕊分别对教师组和学生组比赛进行点评。

一附院选手李妍在演讲《绿衣天使梦》

二附院选手李菲在演讲《为生命保驾护航》

三附院选手周玙娇在演讲《护士的青春》

2015级护理本科四班学生张扬在演讲《我的天使梦》

校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孟宪峰为教师组一等奖选手颁奖

校工会副主席曹蕴俐为教师组二等奖选手颁奖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张云芳为教师组三等奖选手颁奖

上一条:护理学院工会开展教工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环龙子湖骑车健康行活动

关闭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影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双师培训
双师培训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第45届南丁格尔奖...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展观影主题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红歌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21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