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研究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刘静简介

2018年10月16日 14:25 

1、一般情况

刘静,女,1961.03,本科学历,正高,主任护师,河南省中医院名誉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护理重点专科项目负责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仲景护理学研究方向带头人。持有高校教师资格证及护士执业证。

现任河南省护理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郑州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等级医院评审专家组成员。

2、业务情况

从事护理临床、管理及教学工作30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护理管理经验,通过几十年的临床实践,在中西医临床护理、康复护理及护理管理方向开展研究,特别是在张仲景辨证施护学术思想研究和临床应用方面具有一定的造诣,其中“张仲景辨证施护学术思想研究”于2011年被列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学科的研究方向,她带领护理团队被列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培育单位,学科撰写的《仲景护理学·伤寒卷》已成为中医护理本科使用教材。在中医护理学术研究、科研,特别是在中西医结合康复护理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发表论文数十篇,中文核心期刊3篇,科技核心期刊2篇,取得科技成果奖3项,参编著作5部。

从事工作以来先后获得“河南省百佳护士”、“优秀中医护理管理工作者称号”、“郑州市优秀教师”、“河南中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护士”、“优秀护理管理者”、“先进个人”等河南省及郑州市主管部门颁发的各项荣誉称号。

上一条:硕士生导师刘艳萍简介 下一条: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妍炜简介

关闭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影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双师培训
双师培训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第45届南丁格尔奖...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展观影主题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红歌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21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