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交流合作

【百家论坛】全国名中医崔公让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2019年10月24日 10:07 

崔公让教授讲授精彩课程



讲座现场



(图/文 钟远)2019年10月22日下午,由我校科学技术处主办、护理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百家讲坛”在第一附属医院新门诊楼15楼会议室举办。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副院长秦元梅、护理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第一附属医院带教老师等共3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杨英豪院长主持。

崔公让教授讲座的题目为“中医九种体质辨识”的讲座。崔教授从一个“利用中医知识,帮助警察破案”的视频入手,阐述了如何将中医哲学思维引入犯罪分析,让大家体会到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接着,崔教授结合自身行医、教学、科研经历,详细阐述了平和质(A型)、气虚质(B型)、阳虚质 (C型)、阴虚质 (D型)、痰湿质 (E型)、湿热质 (F型)、血瘀质 (G型)、气郁质 (H型)、特禀质 (I型)共计9种体质的表现特征、调理方法,结合临床经验讲解了不同体质个体常见的形体特征、心理特征、常见临床表现,从环境调理、饮食调理、药物调理等方面向大家分享如何针对自身体质进行调养。

本次讲座拓展了师生们的中医文化视野,激发了大家学中医、用中医的热情,也坚定了师生从事中医护理的信心和决心。

崔公让,第一附属医院周围血管科名誉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级名老中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曾担任全国第五、六届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脉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目前研究重点是中医理论研究、周围血管疾病中西医结合治疗与科学研究,擅长以中医、中药为主治疗痛风、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动脉硬化闭硬塞症、动脉栓塞、静脉拴塞等周围血管病。(编辑 井晓磊;审核 杨英豪)



上一条:护理学院教师参加“慢性病长期照护国际论坛暨护理信息技术应用培训会议” 下一条:秦元梅副院长为河南省人文护理理论与实践新进展研讨班作专题报告

关闭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影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双师培训
双师培训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第45届南丁格尔奖...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展观影主题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红歌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21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