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交流合作

第十届全国高等护理教育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护理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宁举办护理学院教师全程观摩受益匪浅

2016年11月17日 13:51 

2016年11月12-13日,由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护理分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高等护理教育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护理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南京医科大学成功举办。

此次会议共吸引来自全国100多家医学院校护理学专业的400余名代表。研讨会以“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高等护理教育的学科创新与发展、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管理与专业评价等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大会邀请了国内护理教育领域内的知名学者,设置了专题学术讲座、论文交流、导师沙龙等多项学术交流形式,复旦大学胡雁教授、中南大学何国平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史宝欣教授和南京医科大学崔焱教授分别就“护理博士核心课程的建设和实践”、“健康大数据时代养老护理的3Q观”、“经济社会转型背景下高等护理教育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和“护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思考”做了专题报告。我院副院长秦元梅教授在人才培养模式分会场就“建立高标准实训基地,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作大会论文分享,并与各位同仁进行交流,获得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第二届全国护理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共有包括天津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等78所高校的78名选手参赛,32名选手进入决赛,通过现场教学演示进行角逐,我院王莉莉获得优秀奖,展现了我院教师的良好风采。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决赛,一方面向护理学教师传递“授课必须精彩”的理念,另一方面也对“如何讲得精彩”的技巧进行交流,从而提高护理学教学水平。我院领导和教师一行四人十分珍惜学习机会,进行全程观摩。来自山东潍坊医学院的青年讲师张媛媛,参赛课题是产后大出血护理,她讲课的切入点却是热播剧《甄环传》:“我们先来看一段《甄环传》视频,剧中的沈眉庄是怎么死的?她是死于血崩,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产后大出血……”第三军医大学护理学讲师刘俐的参赛课题是消化道溃疡患者的护理,开赛后她没有“直奔主题”,而是从现代著名散文作家朱自清死于胃溃疡说起;还有些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当场展示手绘绝活。

本次活动是对全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策略的一次大检阅,展示了我国护理学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丰富的教育智慧,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也为全国护理学教师准备了一道丰盛的教研大餐,更为共同提高教学能力提供了教学经验交流的平台,我院教师积极反思,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在规范课堂设计、科学组织教学内容、熟练掌握护理技术等方面得到很大提高。相信在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推动下,我校护理学院的教学水平将更上新台阶。

 

秦元梅副院长作大会发言

 王莉莉老师获教学比赛优秀奖

上一条:护理学院教师参加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护理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暨2016中国(南京)中医护理发展论坛 下一条:护理学院专家参加全国护理教育研讨会暨第七次护理学院(校)长论坛

关闭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影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双师培训
双师培训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第45届南丁格尔奖...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展观影主题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红歌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21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