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交流合作

我校护理学院师生参加2016年大连国际护理学术会议

2016年09月27日 10:34 

2016年9月23到25日,由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大连市护理学会主办的2016年大连国际护理学术会议暨第二届东北地区护理学术会议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护理学者以及全国40多所知名护理院校院长、教师及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我校护理学院副院长、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秦元梅教授,护理学科主任杨巧菊教授及教学骨干,学科成员及研究生一行7人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教授,大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教授共同主持。来自美国Rockburn学院院长Dr.Dale Norman Schumacher、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护理学院前院长Kyung-rim-Shin、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苏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慧玲、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院长胡秀英、教育部护理学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等国际、国内著名专家应邀就护理实践与教学、人文关怀、循证护理、医护一体化、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等重要话题发表主题演讲。其中,香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罗凤仪教授应邀发表了《自我穴位按摩疗法缓解照顾者压力》的研究汇报,受到与会代表欢迎和好评。

大会以“追求护理卓越品质”为主题,设立两个分会场,分别围绕热点议题“护理教育与研究”“灾难与急危重症”进行了专题论坛。会议还设立了“院长圆桌会议”、 “研究生论坛”及“海报展示”。在院长论坛上,秦院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历史及护理学院发展现状,并发出诚挚的邀请,期待各位专家走进河南中医药大学进行交流。海报展示部分,我院师生积极参与,秦院长以《关于建设中医护理学习型团队的思考》为题进行了海报交流,护理学院井晓磊老师、2015级护理研究生张丽和徐改平分别以《微课在护理学专业成人继续教育中的应用研究》,《探讨慕课教学法在中医护理学教学中的应用》、《跌倒评估量表的应用现状》为题进行了海报展示。

此次大议围绕护理教育、护理科研、临床护理、学科发展与护理管理等发展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为国内外护理学界同仁搭建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平台,是一次成功的国际性高层次护理学术交流大会,对护理领域的发展和国家的合作交流将产生深远影响。

 

上一条: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参加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会议 下一条:秦元梅教授应邀担任国家级、甘肃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主讲嘉宾

关闭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影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双师培训
双师培训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第45届南丁格尔奖...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展观影主题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红歌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21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