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规章制度

护理学院教师试讲制度

2016年04月24日 17:40 

一、为了保证教学质量,使教师在充分备好课的基础上开课,决定建立教师试讲制度。

二、试讲制度不仅适用于初次开课的教师,也适用于第一次担任新学科、新的选修课的教师。因工作较长时期脱离教学岗位后又重新任课的教师也必须试讲。

三、学院负责人指定三名以上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较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评议小组。试讲规模或全体教师参加或部分有关教师参加,由学科负责人确定,试讲后进行评议。评议小组综合评议意见,学科负责人负责将评议结果通知试讲教师。

四、评议的办法适用于初次开课的青年教师。对于初次开新学科、边缘学科和选修课的讲师以上的教师,采取试讲与讨论相结合的办法,变试讲为学术讨论。

五、学院分配青年教师讲课任务,要给予充分的备课时间。青年教师在备好所讲授课程内容的三分之二时,即可向学科负责人提出试讲申请,并提交备课笔记或讲稿。

六、讲评议小组审查试讲教师提交的备课笔记,并听取试讲教师备课情况的汇报,视其准备情况,考查其对教学大纲、教学内容理解的准确性、深度、广度等,确定试讲后,通知试讲内容和时间。

七、试讲制度不仅是审查青年教师备课或确定其能否开课,而且是培养和提高青年教师的手段之一。试讲制度可以发现人才并加速青年教师的成长。对于初次开新学科、边缘学科和选修课的老教师,把试讲和讲座结合起来,可活跃学术空气,提高学术水平。

八、具体要求:

1.按规定携带教材、教案、讲稿及有关教具至少提前 5 分钟到达上课教室。

2.应按既定的教案进行,各章、节及整个课程的教学目的要明确。

3.讲授要保证科学性,做到理论阐述准确、概念清晰、条理分明、论证严密、逻辑性强。

4.讲授要有系统性,做到重点突出,循序渐进。

5.讲授要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学生应用理论去解决实际问题。

6.讲授要有高度的思想性。达到教书育人的教学目的。

7.讲授要有艺术性。

(1)教师授课必须讲普通话

(2)板书、板图布置合理,标题明显,书写工整

(3)能适当地利用各种教具。

8.教师应做到穿着整洁,仪表端正,举止文明。

上一条:教授岗位职责 下一条:讲师岗位职责

关闭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影
毕业生月光剧场献...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双师培训
双师培训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第45届南丁格尔奖...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唱红歌“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携手献礼建党百年
专题丨护理学院传...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观展观影主题活动
护理学院工会开展...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红歌会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2021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