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护理学院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铜奖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4:0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参赛现场

领队、指导老师代表及选手合影

本网讯(文/图 张琼)2021年5月15日-16日,由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医科大学和天津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护理学院4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护理赛道总决赛,并喜获铜奖。

本次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设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中医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五条赛道,大赛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队伍经过分区赛的选拔,有86所高校124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护理学赛道共46支队伍参赛,经过“多站式”、“单站式”、“情景式”比赛,决出大赛铜奖、银奖、金奖和冠军奖。大赛以临床案例为基础,全面展现青年学子的知识储备、技能水平、临床思维、人文关怀和团队精神。我校护理学专业4位同学在大赛中喜获铜奖!

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护理学院分别组织学生参加了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区赛及本次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护理学院将以此成绩为起点,总结经验,做到“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编辑/赵会杰 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