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11:54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别荣海书记讲话

别荣海书记为获得省市级以上荣誉的护理工作者颁奖

许二平校长为优秀护理标兵颁奖

张小平副书记为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护理专业学生颁奖

田力副校长为演讲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新入职护士授帽仪式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主任领誓护士宣言

校领导和护理工作人员合影

第一附属医院护理人员张龙在宣讲

护理学院学生孙兆民在演讲

本网讯(文/张文举 图/秦东仁)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展示新时代广大护理工作者的风采,激发护理工作者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在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2021年5月11日下午,由校工会、校团委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庆祝2021年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在新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出席活动,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柘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河南中医药大学南丁格尔实验班兼职班主任宋静,学校职能部门、护理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活动由副校长田力主持。大会表彰了我校获得省市级以上荣誉的护理工作者、护理专业学生,优秀护理标兵和演讲比赛的获奖人员。别荣海为赵文静等10名获得省市级以上荣誉的护理工作者颁奖;许二平为郭栋等40名优秀护理标兵颁奖;张小平为孙云梦等10名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护理专业学生颁奖;田力为教师组张立兵、学生组孙兆民等20名“弘扬大爱精神,追梦护理人生”主题演讲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别荣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辛勤工作在教学、临床两条战线上的护理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详细介绍了“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的从护经历以及光荣事迹,并强调“南丁格尔”精神的实质是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和“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他指出,去年那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武汉前线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在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彰显下,我们前线派出的医护人员的总数是42600多人,护理队伍派出了28600名,占比是70%,打赢武汉疫情防控战,保卫战,阻击战,护理队伍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全校的护理人员共同坚守“保护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誓言,既要有良好的医德,又要有精湛的护理技术,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不断加强职业修养,锤炼技能和品质,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接着举行了庄严的授帽与宣誓仪式,伴随着庄严的乐曲和激昂的朗诵,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宋静和我校附属医院的护理前辈为新入职护士们戴上圣洁的燕帽,宋静主任带领新入职护士们宣誓护士誓词。

第二阶段为护理战线先进工作者宣讲和主题演讲。来自我校附属医院和护理学院的师生代表张龙等7人围绕“弘扬大爱精神,追梦护理人生”主题,紧密结合抗击疫情、临床护理、专业学习中的感人事迹,向大家讲述了身为护理工作人员的崇高理想。演讲人员姿态优雅、举止得体,既让人充分感受到了白衣天使们的美丽风采,也通过讲述使大家了解和感悟到了护理工作的辛勤和不易。他们用身边真实感人的事例和感悟,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护理人员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深情,表达着他们对护理事业的满腔热爱,畅谈着护理岗位的光荣与伟大、奉献与收获,歌颂着从平凡的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编辑/张文举;审核/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