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整合发展,加速赋能——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举行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8日 12:51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781fde288cc8c033107a1ddaac36175

线上会议现场

 

 

710933bb20f77f61ea0dfd58840d919

线上会议现场

ff7aaa23a4b8d8108b248657fd84685

线上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邹小燕、吴雨蓓 图/井晓磊)为探讨如何更好地将医学模拟教学方法充分融入护理专业教育,20221015日,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开展了以“整合发展,加速赋能”为主题的护理模拟教育线上研讨会。全体虚拟教研室成员、附属医院教师代表、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培训活动。本次会议由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主持。

首先,集中学习了“整合发展,加速赋能”为主题的护理模拟教育线上研讨会,分别是北京大学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金晓燕《5S教学环在护理技能强化训练课程中的构建与应用》、武汉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杨冰香《武汉大学护理模拟教育发展经验分享》、大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护理学模拟教学的设计与实践探索——以大连大学为例》、美国迈阿密大学戈登医学中心项目主管钱欣《基于护理质量与安全的模拟整合》等六个主题报告。随后,参会成员结合各位专家的实施经验和心得体会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家报告为我们开展模拟教学提供了有益借鉴。

最后,护理学院院长曹珊强调广大教师应系统学习护理模拟教育理论,尽早掌握模拟教育方法,并结合护理学院实训中心搬迁和改造工作,整合现有资源、引进设备,谋划好模拟教学运行模式、课程整合、特色项目,推进智慧护理实训中心建设,切实提升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从而助力护理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

此次通过虚拟教研室开展培训研讨,为护理学专业课程与模拟教学整合及构建护理模拟教学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秦元梅; 审核 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