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护理学院组织开展颈腰痛的预防和自我治疗科普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10:40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文 井晓磊/图 张璟)为了提高教职工健康生活意识,满足教职工对颈腰痛的预防保健知识的需求,2022年9月13日下午,护理学院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宋晓磊博士开展了颈腰痛的预防和自我治疗科普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刘玲霞副院长主持。

宋博士从颈椎及腰椎的生理构成和特点、发病因素、常见疾病类型、如何预防和保健等方面,全面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了颈腰疾病防治的科普知识。他结合常年临床工作经验,现场指导大家进行颈部、腰部保健操的练习,建议大家每天进行适当锻炼,以有效减少颈腰痛的发生。最后,教职工针对长期久坐等产生的颈腰痛相关问题进行请教,宋博士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传授健康知识。

本次科普讲座现场讨论热烈,教职工互动积极。讲座既具有科普价值,又具有丰富的科学内涵,倡导了科学的预防保健方法,突出了教职工体验探究等特点,使大家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为今后自觉养成良好习惯,以健康的身体状态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井晓磊;审核 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