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科研成果转化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1日 15:31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会议现场


/吴雨蓓 图/井晓磊)2022年8月25日,护理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科研成果转化相关知识培训,会议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黄海英博士开展讲座,护理学院全体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护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玲霞副院长主持。

首先,刘玲霞副院长对黄海英博士应邀讲座表示感谢。她强调,科研成果转化是科研课题人民健康之间的纽带,科研成果转化相关培训对护理科研工作者具有重要的意义。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专业课老师能够积极投入临床、申报发明专利,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率。接着,黄海英博士以《加快学科交叉融合 促进中医药成果转化》为题,结合实际案例向大家分享了中医药成果转化的宝贵经验。从中医药成果转化的现状与问题、中医药成果转化的政策、中医药成果转化的经典案例、我校成果转化的现状与展望四部分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分享介绍后,与会教师就专利成果转化、企业对接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护理学院师生科研成果转化意识和科研能力,为学院下一步成果转化工作拓宽视野、开阔思路。今后我院将持续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的开展,增进产学研合作交流,促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黄海英,女,教授,河南三门峡人,博士后,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中药新剂型和中药体内药物分析。河南中医药大学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药学会药剂分会委员,天然药物分会委员。2016年以来,主持国家级自然基金课题1项,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结项2项,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6篇,其中SCI 4篇,中文核心12篇,授权专利3项。获“2021河南省优秀特派员”“河南中医药大学文明教师”等荣誉称号。

(编辑 井晓磊;审核 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