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2年护理研究生导师培训系列报道之三:护理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与科研诚信教育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09:06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 吴雨蓓)为切实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2022626,护理学院2022度护理硕士研究生导师第三次培训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举行。邀请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梅永霞副教授开展讲座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井晓磊科长主持。

梅永霞副教授“护理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为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指导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的经验。从学位论文概述、写作指导及注意事项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学位论文的形成过程、评价方法、写作思路,并从学术论文的题目、摘要、背景、方法、结果、讨论等具体内容展开讲授。最后,她希望大家在科学研究中要注意学术诚信、加强团队合作、规范写作格式、提高写作技巧。之后,井晓磊科长《科研诚信的重要性》为,讲述了论文写作及投稿过程中易出现的科研诚信问题及后果,希望位研究生导师及学们在科研中加强科研诚信意识,学术规范理念,杜绝学术不良行为。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多样、讲解生动详实,给参会导师及全体研究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研究生科研论文的写作拓宽了思路,时也促进导师及各位研究生学的科研诚信意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导师培训力度,稳步推进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质量供有力的

(编辑 井晓磊;审核 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