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2年护理研究生导师培训系列报道之二:导学关系经验分享及护理论文的撰写与投稿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09:05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 崔峥嵘2022625上午,护理学院2022度护理硕士研究生导师第二次培训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举行。邀请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张振香教授和张春慧副教授开展讲座曹珊院长、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玲霞副院长主持。

首先,曹珊院长致欢迎词,她介绍了护理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的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现状及教育发展举措。曹院长强调,研究生教育旨在培养人才,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导师自身科研、带教能力,是研究生养质量的关。希望各位导师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提高科学研究研究生要宽严当好学生的“人生领路人。之后,张振香教授以笃信仁厚 慎思勤勉”为题,结合自身带教经验,分享了如何与研究生相处,从论文撰写、文献阅读和汇报等方面讲解如何提升研究生科研素养,方位育人,促进研究生发展等。接着,张春慧副教授以“护理论文撰写与投稿”为题,从选题、论文题名、作者排名、关键词提炼、前言、研究资料与方法、结果呈现、讨论等方面讲授了学术论文撰写的规范和注意事项,并针对我校4篇学术论文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理论性与实用性,参会导师纷纷表示,对今后带教研究生以及进一步提高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院将以本次导师培训为契机,推动我院研究生培养再上新台阶,努力培养促进护理事业发展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编辑 井晓磊;审核 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