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名师·名家面对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总护士长叶琳专题授课“问题解决型品管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10:53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腾讯会议现场


叶琳总护士长授课中


师生互动现场


本网讯(文/曹静钰 图/聂亚杰)2022年4月13日下午,我院2021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项目-护理管理理论与实践授课团队邀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总护士长叶琳进行线上授课,护理学院教师、2021级全体研究生、2019级护理学(中外合作办学)班同学和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参加学习,会议由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立项负责人、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主持。

叶琳护士长分享的问题达成型品管圈以临床实际为基础,围绕本科护理管理学和研究生课程护理管理理论与实践——第九章护理质量管理、第四节护理质量管理常用工具与方法的内容,结合科研、实践应用和学习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结合临床实践详细分享了制定和实施品管圈的过程和实施成效;叶琳护士长也介绍了我院本科和研究生在自己所在科室实习和工作中运用护理管理学知识,积极参与科室科学管理和品管圈活动表现突出;最后,叶护士长分享了自己从N1护士到N3护士的成长经历,给2019级本科生和2021级研究生进行职业生涯的规划指导。秦元梅副院长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对叶琳总护士长进行提问和请教,随后护士长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就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和详细的解答。

本次课程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既有科研价值,又有指导意义。同学们积极活跃,受益良多,增加了对临床护理管理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争取为护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井晓磊;审核 秦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