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名师·名家面对面——河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张俊梅副主任专题授课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10:5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护理质量管理的思考与实践”


 

张俊梅副主任授课现场


本网讯(文/肖静菲 图/田一川)为加强护理学院研究生对护理质量管理评价的学习,提升我院护理硕士研究生的护理质量管理水平,2022年4月13日上午,护理学院邀请河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俊梅老师作护理质量思考与实践专题授课。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级全体护理研究生、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教师、研究生导师和2021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立项-护理管理理论与实践授课团队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秦元梅副院长主持。

课程中,张俊梅老师从什么是护理质量、护理质量管理的现状和质量管理的探索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精彩的授课,并提出护理质量是影响患者结局的关键因素、杜绝“野蛮”检查,严格把控过程是质量管理的有效方案、包干到人,责任明确是护理质量提高的有效措施三个主要观点。张俊梅老师从临床发现问题并应用理论构建方案解决的切入点为同学举出了医嘱实施质量管理、冰箱药物质量管理、床位调动管理和手术安全核查管理多个例子,从理论讲述到临床实例两个方面指出,不仅要达到国家护理技术的标准,更要从患者的角度出发,以“人”为中心,思患者所忧,虑患者所愁。张俊梅副主任结合当前疫情变化指出,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才能为患者提供有温度、有效率的服务,为医院做出有效能、有质量的工作。因为只有强者,才能无惧变化。

交流讨论中,授课团队成员王莉莉老师对护理质量管理提出疑问并进行深入探讨,张主任就河南省人民医院护理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平台建设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和研究生同学进行了互动,为我院护理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指导性建议。

最后,秦元梅副院长对张俊梅副主任再次表示深切感谢,并对护理学院21级研究生提出学习任务并给予期待,会后同学们结合自身感悟与理论经验进行总结,大家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编辑 井晓磊;审核 秦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