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曹珊工作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3日 16:5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微信图片_20220413110025

                                              

 

本网讯(文/图 张璟)2022412日下午,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曹珊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在护理学院1015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以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设计为主题,教学名师工作室成员、护理学院各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教研活动。

首先,由秦元梅副院长组织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的《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以及我校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随后,与会教师就课程思政矩阵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整理、团队建设、教学方式等问题,以及课程思政教学体会等内容进行深入了交流。

最后,省级教学名师曹珊教授强调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要以培养优秀的中医护理人才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加强跨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为抓手,以打造“双师型”、一流师资梯队为保障,不断提升护理学专业教师的育人意识与育人能力,以护理专业课程内涵建设为核心,结合专业课程特点,对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资源的利用、教学评价、教学平台等各个环节进行系列改革,从而提升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岗位胜任力,为社会培养大批德才兼备护理学优秀人才队伍。

曹珊名师工作室于20219月成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课程内涵建设及教育教学改革为核心。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为提升教学团队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工作室将继续以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教学创新设计及实践方法,提升教学团队的整体教学水平与教研能力,助力一流专业建设与一流人才培养。(编辑/秦元梅 审核/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