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专兼职教师学习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认证院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15:23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培训会议


 

(文/张琼 图/秦元梅)9月12日,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召开2021年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认证院校培训会。护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会议,通过腾讯会议转播、个人参加等形式,组织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实习基地护理教学主管人员共60余人参与线上培训。

培训会分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进行。开幕式由护理学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孙宏玉主持,护理学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瑛、教育部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处长孙颖分别致开幕辞,对我国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开展表示肯定,并强调护理学专业认证对护理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接着,护理学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瑛,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孙宏玉,副主任委员姜小鹰、姜安丽、安力彬,秘书长杨芳宇等分别对专业认证程序、“宗旨与结果、改革与发展”、“学生成绩评定与教育资源”“学生、教师和科学研究”、“教育评价、管理与行政”等评价指标进行解读,分析护理学专业认证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专业认证标准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性意义。最后,分别由中山大学、河南大学、青岛大学等三所已经通过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院校分别做《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促进一流大学护理学发展》《以专业认证为契机,立足中原,培养高质量的护理人才》《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促进综合性大学护理学专业发展》的经验分享和建议。

护理学专业认证是国际通用通行的教育质量保障方式,是对护理学专业教学质量进行的一种合格评估,我校护理学专业于2021年提交专业认证申请,并一直积极为此做准备。通过此次培训,护理学院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对护理学专业认证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思想。今后将重点围绕专业认证开展系列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对标护理学专业教学质量标准,梳理专业建设情况,充分发挥优势、创新特色、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实现“以认证促建设”和“以认证促发展”,不断提高护理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和治学水平,争取早日通过护理学专业认证,为进一步保障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编辑/张琼 审核/秦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