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护理学院虚拟仿真项目入选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 护理学类专业优质创新课程培育项目并做大会交流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8日 15:44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会议现场



曹珊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优质创新课程培育项目展示



秦元梅在小组讨论发言


本网讯(文/张琼 图/会务组)2024年1月6日—7日,由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护理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承办、成都泰盟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护理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学术年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护理学院院长曹珊、副院长秦元梅等一行3人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由开幕式、专家讲座、案例分享、分组讨论、优质创新课程培育项目展示等几部分组成。1月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创新联盟护理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唐四元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国家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成员王宏宇等专家分别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近期工作重点、护理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工作计划、护理学类虚拟仿真金课建设进行讲座,并对护理学各学组虚拟仿真建设指南进行解读。5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负责人进行建设经验分享。工作委员会及与会代表分为4个小组,就联盟下一步虚拟仿真项目建设计划、工作建议进行小组讨论,秦元梅作为委员会委员在小组讨论中介绍我校护理学专业虚拟仿真建设情况及工作计划。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护理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16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优质创新课程培育项目,我校护理学院曹珊教授主持的“高脂血症患者的营养状况评价及中西医结合膳食指导虚拟仿真实验”成功入选优质创新课程培育项目。1月7日曹珊应邀在学术会议上进行项目展示。从该项目建设理念、课程实施、项目特色、改革成效等方面进行分享,获得与会专家、老师赞誉。

此次会议,是护理学类虚拟仿真金课建设的盛会,汇聚了全国高校四百余名护理学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推动护理学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发展。护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做好省级临床护理虚拟仿真课程群建设,提升现有省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护理学院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持续推进我校护理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内涵式发展。(编辑 张琼;审核 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