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字变革,课件进阶 —河南省虚拟教研室“智慧康养护理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教研室”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1日 16:06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会议现场



线上培训


本网讯(文/严玉鸽 张璟 图/张璟)为进一步助力教师探索未来教学新路径,推动教师在观念、组织、内容、模式、技术等一系列教学相关要素上的设计与创新,2023年9月16日至17日,河南省虚拟教研室——“智慧康养护理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教研室”开展了以“数字变革,课件进阶”为主题的护理教学线上研讨会。全体虚拟教研室成员、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以“以 ChatGPT 为代表的 AI 技术在教学资源制作中的创新应用实操训练营”为主题,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赖国雄教授主要讲授了“如何让AI成为教学中的超级助手”“借助GPT的创新技术打造金质PPT课件的操作”及“AI加持下的教育短视频制作黑科技应用与实践”三部分内容。课程内容实操性较强,与会人员在跟练中对“ChatGPT”多重技术的使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数字化素养与能力、课件制作水平与技巧,推动教学辅助工具更高效、更准确和个性化发展以及提升教辅工具质量、适用性和实用性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随后,参会成员结合各位专家的实施经验和心得体会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家报告为我们优化制作“数字化课件”提供了有益借鉴。

此次虚拟教研室培训研讨会,提升了护理学专业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为确保我校护理学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

 (编辑 张璟;审核 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