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实习就业分享会(三)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0:54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实习就业分享会

本网讯(文/图 苗钰)为了帮助同学们厘清实习就业方向,规划未来学习路线,护理学院于2021年3月31日开展线上实习就业分享会。参与人员有护理学院2018级学生,主讲人有往届多位优秀毕业生,会议由贾松波主持。

在本次会议中,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医院等的本院优秀毕业生分别从实习经验、医院选择、面试建议等方面做出了针对性的报告。优秀毕业生们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验:一是明确实习目的。实习的最终目标在于就业、独立工作,在实习中要秉持多动手、勤学习的原则,重视基本专业操作知识技能的重练。二是做好高强度工作的心理准备。作为护理人员,实习期间工作强度较大,但也同时可获取更多的学习机会,要学会于苦中求真知。三是作为中医药类大学的学子,要树立健康责任意识,及时主动地发挥自身在中医药相关的特色知识储备。接下来他们分享了自己就业时的经验:关于医院选择,一是尽量不要把眼界拘泥于省内。南方部分医院的护理理念、薪资待遇、工作强度等方面与省内均有较大区别,建议同学们了解后进行综合考量。二是把握简历投递时间。11月至12月是南方三甲医院发布招聘信息的集中期,同学们应及时关注,应时投递。关于就业面试,一是培养个人才艺。重视专业课的同时培养个人技能,提高自我综合竞争力。二是把握住每个就业机会。例如学校举办的双选会等都要积极参加,提高被聘概率。最后,毕业生们与参会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互动,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

临床实习是医学生学习生涯中不可或缺的环节,本次大会为临近实习的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实习目的,清晰了职业生涯规划。(编辑/赵珍珍 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