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本科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研本互助,勇毅前行:护理学院东明校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开展考研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6日 11:0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活动现场

(文/焦倩 图/聂亚杰)2022年11月5日晚,护理学院东明校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在图书馆二楼举办考研交流会。副院长秦元梅、驻校辅导员王肖阳、先锋队鼎力相助组成员2020级研究生代表车旭、刘雪琴、张倬萁以及2019级护理学本科生1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车旭主持。

首先,王肖阳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在工作有序开展的前提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考研学生搭建更好的学习平台。车旭从自身备研经历出发,谈到如何跳出宿舍安逸环境。刘雪琴针对考研三个科目逐一讲解复习方法和答题技巧。张倬萁从鼓励大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在答疑环节,本科生对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作为研究生学习互助组的成员,三位研究生针对提出的问题及意见进行耐心答复,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树立信心。

最后,秦元梅在总结发言中,首先转达了学院领导班子对于东明校区学生们的关爱,以及对于备战考研的护理学子们的殷切期望。强调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局面之下,要学会认清形势,抓大放小,抓住时间,坚持正确的复习方向。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打败焦虑的是行动,二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三是学习要细致全面,四是考研要劳逸结合,以此激励大家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应对复习备考。

本次全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考研交流会,增强了研究生同学对本科同学的帮扶意识,发挥了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表示深受鼓舞,更加坚定心中理想信念,将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挑战!

(编辑 杨雪 审核 秦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