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本科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护理学院扎实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11:1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授课

学院党委委员授课

学院辅导员授课

学院班主任授课

(文/谭亚男 图/和青森)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9月10日-12日,护理学院精心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入学教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参与授课,全体新生参加线上学习。

田力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做德才兼备的护理人》为题,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发展大势”“厚植人民情怀,赓续精神血脉”三个方面开展讲授。田力勉励同学们,要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格局,融入学校发展的大格局,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护理学院院长曹珊向新生介绍学校基本概况和护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回顾护理学子在暑期参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的志愿服务情况,讲解分析南丁格尔精神的实质,寄语新生全体新生要要勤奋学习,增长才干;要担当使命,报效祖国;要脚踏实地,建功立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玲以《灾难面前,青春无畏敢于担当》为题,讲述了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讲解了“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鼓励青年学要弘扬主旋律,做正能量传播者;倡导新理念,做新风尚践行者;潜心抓学习,练就强国真本领;崇廉尚俭,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学院副院长秦元梅以《如何成就更好的自己》为题,从职业生涯、职业定位、目标设定、通道设计三个方面开展讲授,建议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提醒大家珍惜把握有限时间,勤奋学习实现职业目标。

学院重点学科负责人杨巧菊教授介绍了护理专业的发展状况和培养方案,分享了加强专业学习的有效建议。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分别从安全、心理、资助、人际关系、就业创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等方面进行讲解,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护理学院将结合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强化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为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打好基础。(编辑:谭亚男;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