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本科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护理学院为登封校区2020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6日 11:10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杨英豪院长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马慧玲副书记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杨巧菊主任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本网讯(文/车易展;图/程梦华)10月5日,正值河南中医药大学登封校区开学典礼之际,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副书记马慧玲、学科主任杨巧菊、学工办主任刘文以及和青森老师一行赴登封校区为2020级护理学(民族传统体育和保健英语)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杨英豪院长以《我的大学,我的梦》为主题开始了新生入学第一课,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以及护理学院的发展史,让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了学校、学院的发展概况。杨院长以“正视现实,放眼未来;德才兼修,全面发展;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作寄语,期望2020级各位新生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成长为对家庭和社会有用的人。接着,马慧玲副书记引导教育学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温暖的家国情怀,此外,马书记还为大家讲述了对党的认识、党的纪律,并提倡同学们崇廉尚俭,文明用餐,以节约粮食为美德。之后,杨巧菊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护理行业未来从事工作的类型,以及不同的职称,并列举了相应的例子,着重讲解了见习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如何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随后,刘文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入党流程、学校的资助政策,以及国家宗教的相关政策。和青森老师从饮食、生活、心理、安全四方面针对新生大学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以及情感上的疑惑。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登封校区的新生对学校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专业发展有了一个清晰的规划。也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融入大学生活,解决学生们从高中跨入大学的疑惑与不适,引发了学生的强烈共鸣。对新生未来的大学生活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编辑/和青森;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