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本科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我校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18:50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授牌仪式

座谈会现场

(图/苏玉杰 文/刘文)为进一步推进生源基地建设,增强我校的社会影响力,提高我校生源质量,为社会培养德智美体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接班人,2020年12月07日,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副书记马慧玲、学工办主任刘文等代表学校前往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进行签约、授牌。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兼校长朱红军、主管教学校长贾红超、政教副主任张艳奎、团委书记曹亚楠、政教员李锦锦参加了仪式。

会议伊始,朱红军书记致辞感谢河中医一行的到来,并指出高校和高中因优质生源基地而建立起的人才培养的衔接对学生来说是一件好事,两校之间要加强沟通合作。朱书记还介绍了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人才培养特色、优势和学生考取高校情况。随后,马慧玲副书记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就、发展规模、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在融洽的气氛中举行了签约和授牌仪式。

签约、授牌之后,两校就如何加强合作、落实协议内容,特别是将中医药文化宣传、中医思维培养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措施以志愿讲座形式进中学、进校园,以分享会的形式对高三学生进行填报志愿、兴趣爱好、就业前景、职业规划等进行了讨论和座谈。一致认为两校要加强深度融合交流,建立良好的渠道,切实开展相关活动。

杨英豪院长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代表,在座谈中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中医药发展进程,指出中医中药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贡献促使中医药再次进入普通大众的视野,这也为中医药事业的新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

最后,朱红军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提出希望建立起人才培养高中到高校的有效衔接,十六中作为高中要扎实培养学生的理论基础知识,全方位育人,输送符合我校人才培养的人才,希望以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今后不断强化两校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优质生源基地作用,建立两校友好合作的双赢长效机制。

签约授牌仪式圆满结束。(编辑/赵珍珍 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