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文明我先行”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15:06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读书交流会现场

(文/谭亚男 图/尚方)为积极争创省级文明校园标兵,营造“人人参与 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2022年9月9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实训楼1015室举办“喜迎二十大 文明我先行”读书交流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玲主持。

会上,谭亚男老师首先领学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大家一起观看了文明礼仪短视频。随后,杨巧菊老师分享了阅读季羡林《读书与做人》著作后的心得,介绍了书中的经典语录和优美片段。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肩负着传承智慧,承上启下的重任,应该多读书、多思考,在读书中找到乐趣,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接着,张琼老师介绍了《全国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基本概况。该书传达的不仅仅是医学知识,还蕴涵深厚的传统文化和哲学思考;不仅能够提高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健康素养,对于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也有深远的意义。

护理学院院长曹珊在分享感悟时,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与变化,希望大家锚定目标、乐观进取、向阳而生,用高度的责任感、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切实落实好教书育人神圣使命。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作总结分享时,强调高校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胸怀国之大者,心中有爱,做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

此次读书交流会的顺利举办,有利于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吸引更多的师生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文化素养,推动学院内涵式建设。(编辑 谭亚男;审核 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