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9日 14:03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座谈现场

讲座现场

现场合影

(文/图 谭亚男)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2022年3月7日,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玲一行六人前往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校长郭勤学讲解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对护理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马慧玲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办学成果和社会服务开展情况,希望双方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在高考招生宣传、中医药进校园、急救知识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

随后,护理学院三位老师为该校广大女职工作了三八妇女节女性健康专题讲座。重点学科主任杨巧菊教授以《心肺复苏术》为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现实应用、操作流程、重要意义等内容;王焱皙博士以《女性常见疾病的预防》为题,讲授了女性常见疾病的产生原因及预防事项;王莉莉老师讲授了日常急救技术中的出血包扎、骨折固定。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期待有机会再次深入学习。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护理学院能力作风建设的一项举措,今后学院将结合办学特色和能力作风相关要求,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编辑 谭亚男; 审核 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