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红心向党也向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09:1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杨院长带领师生志愿者开展问诊及相关治疗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2019年5月,恰逢第108个国际护士节,为践行南丁格尔的奉献精神,服务于人民的健康生活,护理学院党委联合护理学院工会、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团于本月11日开展“红心向党也向你”送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当日,护理学院党委、师生党员代表和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团组成30余人的联合志愿者团队前往博学路办事处贾岗社区,并得到了博学路办事处和贾岗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

义诊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络绎不绝。护理学院教授对居民展开现场问诊,给出医疗建议;志愿者为居民进行测量血压,并对居民常见症状进行耳穴压豆、针灸治疗、推拿、按摩等中医治疗护理项目。此外,在居民进行健康咨询的过程中老师们还对居民的生活方式和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用药方面进行指导。

医护人员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为社区居民服务,前来就诊的居民脸上的笑容和口头的赞誉是最好的回馈。此次义诊活动践行了南丁格尔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了中医文化,向社会展示了我们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风采,响应了国家促进全民健康的号召,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元化健康需求,更是护理学院在5˙12国际护士节之际对社会的感恩与回馈!(文/刘文、陈梦亭 图/姚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