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金刚川》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5日 15:00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师生党员观影现场合影

(图/马金泺文/苗钰)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讲话精神,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在10月24号晚上6:30开展《金刚川》观影活动。护理学院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该影片主要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后阶段的一场决定性大战中,援军到达的唯一路径是渡桥的情况下,敌我双方在短短半天内展开的一系列毁桥修桥斗争。该片采用纪实手法,从步兵、炮兵、美国空军三个平行视角拼筑成一副细致壮丽的“金刚川架桥”完整图景。中国工兵们一次又一次地抢修着整条“生命线”。为此,他们竭尽全力,甚至献出生命。勇士与阵地同在,英雄和日月同辉。在整部影片中,我们感受到在种种不利困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胜利,并非靠的是武器装备,而是信仰与纪律,勇气与牺牲。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心得体会中纷纷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雄拼搏气概与牺牲奉献精神令人深受触动。炮火无情,但中国军人有情。情于友、情于党、情于信仰、情于国家,情中有义。如今的安定生活,来自于前辈们前赴后继的牺牲。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以志愿军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与发扬先辈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为我国中医药事业、中国梦的实现贡献绵薄之力。(编辑/杨飞 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