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弘扬愚公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 08:47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愚公移山雕像前合影

参观碑记诗文,感悟古代先贤对愚公移山的评价

(图/张璟;文/谭亚男)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提振精神风貌,坚定理想信念,2020年11月21日,护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济源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愚公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培训活动。

参加培训的教职工首先到达济源市“朱德出太行纪念地”,重温抗战史,重走抗战路,领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心怀天下的精神。之后到达愚公村遗址,参观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徒步行走千年古道,在铁卷广场诵读列子《愚公移山》,领略愚公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在诗词文化墙前,欣赏了古代文人创作的有关愚公移山词作,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参观了声光电、壁画窑洞,观看基地原创《愚公移山》皮影戏和纪录片,在觉悟院聆听了愚公移山从寓言故事上升为民族精神的发展历程,深入学习愚公移山精神的新时代内涵。最后,大家亲身体验了搬山运石的艰辛与不易,从所看所学到践思悟行,更加坚定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活动,我院教职工锤炼了党性、锻炼了身体、增进了感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编辑/谭亚男;审核/马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