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名师名家面对面——张艳教授应邀讲授开题报告的撰写要求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11:2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腾讯会议现场


本网讯(图/井晓磊 文/崔嵘嵘)为促进护理研究生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保证2022年度顺利开展研究生开题工作,护理学院于2022年11月14日上午使用腾讯会议举办了名师名家面对面活动,邀请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张艳教授,开展以《开题报告撰写要求》为题的线上科研讲座。学院2021级、2022级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玲霞主持此次讲座。

张艳教授结合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今年研究生的具体开题内容,从开题报告的成功因素、研究问题的背景和重要性、研究目的及意义、理论依据、研究方法及内容、可行性分析、研究进度安排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开题撰写思路及注意事项。她指出每一项内容的撰写都要严格按照学术规范进行,尤其是在开题报告中容易忽视、出错的环节,给予了详细指导。讲座结束后,研究生积极提出自己在开题报告写作时遇到的问题,与张艳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开题报告是毕业论文写作中的重要环节。本次科研讲座使研究生对如何撰写开题报告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研究生的开题写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的思维方式,解决了疑难困惑,树立了写作信心,助推大家顺利走上科研之路。

(编辑:井晓磊;审核: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