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徐桂华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10:13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线下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祁晨旭 图/ 张璟)为加强护理学院实践教学改革,提升护理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2022419日,由科技处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百家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应邀作线上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科室负责人线下参会,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各附属医院兼职教师、护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线上参会,讲座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玲霞主持。

徐桂华教授以《以中国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为契机,促进临床护理实践教学改革》为题,介绍了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赛道的比赛形式、比赛主题和赛程设计等基本概况,从案例设计、模拟情景、参赛选手表现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大赛的比赛实况,总结出四破、四立新理念,强调护理学生的实践能力既包括动手能力,又包括临床思维,培养优秀的护理人才,必须院校联动、护教协同。徐桂华教授以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为例,从办学理念、构建实践教学体系、营造实践教学文化氛围、培养护理综合实践能力等方面讲述了如何推进实践教学改革。讲座结束后,参会老师与徐桂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护理学院院长曹珊对徐桂华教授的精彩授课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南京中医药大学对护理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模式,顶层设计打造护理学智慧化实训中心的成效,为我校护理学实践教学改革及平台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同时希望继续加强与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交流合作,更好地提升我校护理学人才培养质量及专业建设水平。

徐桂华教授简介: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国家中管局中医护理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会长,教育部护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护理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中医护理学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

 

(编辑 井晓磊;审核 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