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护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赵国栋教授做“快课教学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 13:2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赵国栋教授授课中


(文/图 张琼)1月24-25日,护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赵国栋教授依托腾讯会议做“快课教学法”专题培训,校教务处、教学评价和教师发展中心相关领导、护理学院全体教师、我校河南省护理学第九批重点学科成员、研究生以及我校四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护理和健康学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郑州颐和医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8医院、洛阳正骨医院等护理实习基地兼职教师近30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培训会议由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主持。

培训会中,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首先对赵教授为学院老师进行培训表示感谢,护理学科主任杨巧菊教授介绍赵教授教学科研情况。接着,赵教授从疫情后“新常态教学”、“快课教学法”简介、“快课技术”模拟演练、“新常态教学”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培训;1月24日重点进行基于学习通的“手机建课”和基于EasySketch的快速做课培训,1月25日重点进行基于CrazyTalk的快速做课、基于Adobe Presenter Video Express的自助录课和基于学习通的“投屏讲课”培训,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学习收获颇丰,讲授内容新、实用性强。最后,秦元梅副院长进行总结,她表示赵教授从线上教学的现状、快速建课、自助录课、投屏讲课等方面进行了完整教学活动的培训,希望老师们对授课内容认真吸收、消化,充分利用护理学重点学科自录课设备做出“好课”、上出“好课”。

赵国栋教授,系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快课创新实验项目负责人。目前任“国际信息研究学会”(IS4IS)中国分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2017-),“中国开放式教育资源协会”(CORE,2004-2014)专家,并长期担任教育部全国多媒体课件和微课大赛评审专家(2004-2016年)。首创“PPT云课堂教学法”(快课教学法),先后主持和参与多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儿基会(UNICEF)、教育部人文社科和高教学会的研究课题;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技术专利3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主编教材4本,撰写英文专著1部,并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100余篇。(编辑/张琼 审核/秦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