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5日 21:0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徐桂华教授作报告

(图/周天睿 文/周天睿)为推进我校护理学一流专业建设,2021年6月4日,由校科技处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百家论坛”特邀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护理部主任及研究生近100人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由护理学院院长曹珊主持。

徐桂华副校长以《中医药院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思考》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徐校长首先从“健康中国2030”等国家战略目标、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出发,阐述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之关键点,进而结合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建设的经验,从先进的教学理念、明确的培养目标、科学的课程设置、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课程建设、创新的教学手段、优质的实践平台、丰富的教学资源、三全的育人机制、一流的护理人才等十个方面阐述高等中医药院校如何进行一流护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一流护理人才培养,最后徐校长与到场师生真诚分享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参赛团队夺取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总决赛冠军的点滴细节以及如何培养护理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思维的教学经验,徐校长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授课,为高等中医药院校护理学专业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获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曹珊进行了总结,徐校长的讲座站位高,信息量大,层次清晰,充分展示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建设的雄厚实力与鲜明特色,同时感受到徐校长对护理事业的热爱与执着,也是一堂高质量的有温度的金课,彰显了她作为教学名师和高等教育教学管理者的风范。我校护理学院要对标兄弟院校,不断更新理念,提升内涵建设,同心协力,使我校护理专业的一流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的台阶。

徐桂华,国家二级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国家中管局中医护理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会长、教育部护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护理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主编国家规划教材9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SCI 19篇。(编辑周天睿审核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