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研究生日常管理
研究生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日常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邀请专家为研究生做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00:34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会议现场

(图/王宏宇 文/贾松波)2022年11月19日下午,护理学院特邀请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丽霞进行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刘玲霞副院长主持,护理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及部分教师参加参与。

会议伊始,护理学院刘玲霞副院长致欢迎词。接下来,张丽霞主任以“心理危机干预—心接触,新起点”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结合《精神科护理学》从什么心理危机、什么是心理急救、应对心理危机应具备的能力和应对心理危机的方法和技术四个方面进行了充分详细讲授。张主任讲座语言生动,通过对临床案例讲解,启发同学们面对心理危机应保持稳定、涵容,同时示范引领的心理急救技术,整个讲座师生积极互动,氛围活跃。

在疫情严重影响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的特殊时期,此次讲座犹如雪中送炭,让同学们理解了心理危机时积极心理调适的重要性,掌握了积极心理调适的基本方法、技术。同学们表示将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情绪,乐观面对学习和生活。(编辑 吕素;审核 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