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研究生日常管理
研究生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日常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刘玲霞副院长为2022级研究生做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15:06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活动现场图 

(图/吕素 文/马若嘉)2022年9月29日下午,护理学院为新入学的2022级研究生举行了《梦,从“心”开始》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刘玲霞副院长主讲,2022级23名全体研究生参加。

刘玲霞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含义,通过大量数据介绍了国内外、医务工作者心理卫生状况,强调了心理健康对研究生生活的重要性。针对研究生常见了心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地讲解了如何有效应对压力、宣泄不良情绪和维护心理健康的方法和技巧。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同学们提升了维护自身心理健康意识,学会了日常学习生活中及时觉察发现自己的心理状态,采取有效的应对策略。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积极心态投入到研究生三年的学习和生活中。(编辑 吕素;审核 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