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研究生日常管理
研究生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日常管理 >> 正文

2022年护理研究生导师培训系列报道之一:组织观看中华护理杂志社举办的《护理专业研究生科研与创新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6:39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井晓磊)2022年6月11日至12日,护理学院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举行,参加会议的人员为护理学院2022年新增导师及院部其他导师、全体研究生、护理学院教师、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工作人员等。会议组织大家收看学习了由中华护理学会支持、《中华护理杂志社》主办的“护理专业研究生科研与创新能力提升研讨会”。

首先由《中华护理杂志社》姜小鹰社长致开幕辞,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致欢迎辞。随后由各位专家进行主题报告。会议第一天,吴欣娟理事长以“以创新理念打造研究型护理团队”为题、姜小鹰教授以“护理研究中的伦理规范”为题、中华急危重症护理杂志金静芬主编以“临床护理研究热点与创新”为题、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贾金忠副研究员以“新时期护理学科发展与护理研究生论文选题”为题、北京大学医学部王志稳教授以“系统评价论文常见问题剖析及写作规范”为题、中华护理杂志社副社长曹作华编审以“高质量护理论文的选题”为题、中华护理教育杂志编辑部李晓宁主任以“护理科研统计分析方法选择策略与报告”为题、中华急危重症护理杂志编辑部谢贞主任以“护理研究论文讨论部分写作要点与方法”为题、福建医科大学吴炜炜教授以“医学文献检索工具及数据库在护理科研论文撰写与投稿中的应用”为题分别作了报告。

会议第二天,分别由中华护理杂志社姜小鹰教授做“护理研究生论文常见问题分析”、福建医科大学胡荣教授做“护理研究方案设计的范例与解析”、福建医科大学庄嘉元教授做“护理质性研究中的常见问题与分析”、 Journal of Clinical nursing主编Mark Hayter教授分别做“成功撰写和发表学术论文”“学术出版国际标准与指南”、Intensive and critical care nursing副主编Frances Lin教授做“中国护理学者英语论文写作常见问题与误区”、国际护理科学(英文)杂志王红丽副编审做“SCI论文结构和写作技巧”、南通大学陈宏林教授做“国际护理期刊的选择与发表策略”的主题报告。

本次培养内容丰富、前沿,贴合研究生培养要求,得到了参会导师及全体研究生的广泛好评,为今后导师指导研究生及科研写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研究生导师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路,对促进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必将产生很好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院将结合实际需求,举办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切实帮助广大导师、研究生科研能力的不断成长和稳步提升。

(编辑 井晓磊;审核 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