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研究生日常管理
研究生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日常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导师和研究生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0:3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会议

 

本网讯(图/井晓磊、文/张颖)11月19日下午,护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导师和研究生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培训。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及导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刘玲霞副院长主持。

会上,刘玲霞副院长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国家卫健委、教育部最新发布的《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她表示,我院将重点围绕《工作方案》内容要求,部署启动专项活动并进行机构和个人自查整改。一是要对全院老师及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科研诚信教育,正面宣传,加强引导;二是要扎实开展对照检查整改,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开展学院管理制度、论文、科研工作自查;三是要持续推进学院科研诚信、作风学风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学院评价考核机制,推进科研诚信承诺制度建设。之后,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井晓磊主任解读了《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等相关文件,并安排部署接下来的工作及要求。

刘玲霞副院长最后总结,全院师生应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本次会议对推动学院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井晓磊;审核 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