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研究生日常管理
研究生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日常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教师参加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0:31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参会


本网讯(图/井晓磊、文/车旭)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加强我院教师科研诚信体系建设,规范医学科研行为。我院于2021年11月19日召开线上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培训。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刘玲霞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护理学院刘玲霞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会议的目的,并带领教师们认真学习国家卫健委、教育部最新发布的《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刘院长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全面覆盖我院包括教师、学生在内的全体人员,坚决遏制医学科研领域科研学术不端的行为。随后,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井晓磊主任围绕本次培训通知主题,分别从论文自查、原始数据提交、学术承诺书、学术期刊预警黑名单等几大方面逐一强调。在原始数据方面,她强调主要包括原始图片、试验记录、实验数据、生物信息、记录等。

本次会议让护理学院教师们对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认知,对增强护理学院教师科研诚信意识,自觉遵守科研诚信规则,健全科研诚信制度、优化科研诚信环境、持续改进科研作风学风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井晓磊;审核 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