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研究生日常管理
研究生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日常管理 >> 正文

名师名家面对面—刘晓虹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4:32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海军军医大学刘晓虹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参会人员


本网讯(文/侯思伟 图/车旭)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护理学院于2021年11月17日特邀海军军医大学(原第二军医大学)刘晓虹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研部谢洋主任等专家为我院师生进行线上专题讲座。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科主任杨巧菊教授、医学院闫国立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潘兰霞副教授、护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及护理学院70名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杨巧菊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护理学院杨巧菊教授首先对各位专家与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刘晓虹教授、谢洋主任、闫国立教授、潘兰霞副教授四位专家围绕科研问题的凝练、规范科研设计等核心内容为同学们开展专题讲座,针对研究题目的创新性、精准性、科学性、实用性、研究的伦理原则、常见统计分析方法的应用及研究生开题报告撰写要点等进行了生动的理论讲授和具体的案例分析,让在场的各位同学对护理开题报告撰写和科研项目设计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并以2020级硕士8名研究生开题报告为例,对报告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就如何修改和完善开题报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的研究生虚心听取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回答。随后,刘晓虹教授指出研究生起步阶段是非常重要的,鼓励大家严格要求自己,从科研新人向科研大家努力。讲座结束后,杨巧菊教授做总结性发言。

刘晓虹教授的授课讲解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的分析,又有生动的阐述,对护理学院研究生的科学研究进行了详尽的指导,与会同学均表示专家的讲座内容及建议使自己的科研有了一个更为明确的认识和目标,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科研选题及项目书的书写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促进了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编辑 井晓磊 ;审核 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