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研究生日常管理
研究生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日常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顺利完成2018级研究生第二批毕业论文预答辩及答辩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4日 17:0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网络答辩现场

网络预答辩现场

(文/图 井晓磊)护理学院近期顺利完成线上2018级研究生第二批毕业论文预答辩及答辩工作。按照学校的要求,为保障答辩质量,8月20日,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杨巧菊教授及张勇勤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邵明义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刘晓辉教授组成硕士论文预答辩委员会,对参加答辩的同学进行了毕业论文预答辩。8月24日下午,邀请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张艳教授为答辩委员会主席,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杨巧菊教授、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平智广教授、郑州颐和医院护理部主任赵明利副教授、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刘东玲副教授为答辩委员会成员,我校基础医学院游言文教授为校级督导,进行了毕业论文正式答辩。全体研究生、导师和部分学院教师参加了预答辩会及正式答辩会。

答辩会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程序严格进行。研究生导师对学生简要介绍后,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围绕所学专业知识,对毕业论文进行汇报;答辩委员会对每位同学的汇报和论文都给予了具体的分析和评价和耐心指导,就如何修改和完善论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虚心听取委员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做出认真回答。最后经答辩委员会慎重讨论及投票表决后,同意参加答辩的2名研究生通过答辩并建议学校授予硕士学位。

本次答辩工作有效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旁听答辩的低年级研究生认为学长的论文和答辩专家的意见使自己的科研有了一个更为明确的认识和目标,受益匪浅。

护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论文预答辩及答辩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硕士毕业论文各项要求开展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整个答辩过程专家工作认真,耐心细致。在今后的研究生培养中,将严格过程管理,促进我院研究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编辑 井晓磊;审核 刘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