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位点简介
学位点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简介 >> 正文

学位点简介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7:16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于2012年开始招收护理硕士研究生,2014年、2018年先后获批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科学学位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研究生教育旨在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且具备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素质的高层次学术性专门人才或具有较强实践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截止目前,已毕业研究生42人,分别在高等院校或省级三甲综合医院工作。目前在校研究生生61人。

在研究生培养中,学院努力构建多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及实践平台。目前拥有4所直属附属实践教学医院及3所社区实践教学基地,拥有1所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1门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护理管理理论与实践》,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教学应用平台。

在研究生管理中,学院注重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始终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健全研究生教育管理模式为抓手,以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党团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建设网上研究生管理服务平台,通过严格、完善的研究生教育各项规章制度,使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日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促进了研究生教育质量和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