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对外合作
对外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对外合作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秦元梅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10:35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秦元梅教授在给学生授课

 

 本网讯(文/张勇勤 图/张世远)202272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教授进行《护理教育院校协同融合实施探讨》专题讲座。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班75名学员参加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潘兰霞教授主持。

秦元梅教授首先从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改革的发展要求出发,向学员们讲解了近年来我国和我省出台的有关职业教育的相关文件,鼓励学员们顺应相关政策,实现自我价值;秦教授又以河南中医药大学为例,与学员们一同分享了我校护教协同融合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护理学院立足于汇聚人才、临床讲座、兼职教师等五个方面,建设护理学重点学科;秦教授还向学员们具体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学基地的建设,为学员们如何选择实践学习铺平道路。最后,秦教授抛出教育相关的四个问题,指引学员们“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秦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极具借鉴意义的护教融合经验分享课程。

在授课过程中,秦教授与学员们充分互动,向学员们分发奖品,会场氛围积极热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编辑 张勇勤;审核 秦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