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对外合作
对外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对外合作 >> 正文

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曹珊教授为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15:35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曹珊教授在为学员们授课

曹珊教授在课堂上与学员互动


本网讯(文/张勇勤 /张世远)202274日下午,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邀请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曹珊进行《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背景下教师教学竞赛备赛技巧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护理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主持。

前期,为了摸透学情,了解学员们对教学竞赛的认识、参与度、需求等情况,曹珊制作发放了《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调研问卷》,授课伊始,从问卷调查分析为导入,展开了此次专题培训的讲授。

曹珊首先与学员们一同分享了我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现况,展示了护理学国家级一流课程立项以及我校护理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成果,指出课程教学改革契合医学教育创新发展需求,是教学质量提升的内生动力。接着,从找准问题、探寻方法、科学实践三个方面带领学员们探析课程教学改革方法,其间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一起探索现行科学可行的教学方法。随后,向学员们介绍了目前教学竞赛主要类型,结合评分标准详细介绍了备赛注意事项,建议大家结合两个金字塔、四种曲线来优化教学设计,从而提升教学质量;并用丰富的实例从语言教态、着装礼仪等方面说明塑造教师职业形象的重要性。最后,曹珊向学员们展示了护理学院教师参加各类竞赛的优秀案例,理论与实践充分融合,很好地诠释了“教有佳境无止境,教无定法有良法”道理。

此次专题培训,提升了全体学员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增强了教师对教学竞赛备赛技巧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讲授层次清晰,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受益匪浅,激发了学员们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编辑 张勇勤 审核 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