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对外合作
对外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对外合作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尹丽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班学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9日 08:58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给学员讲党课


本网讯(文/张勇勤 图/张世远)2022年7月8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进行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课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班75名学员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党课。党课由护理学院秦元梅教授主持。

尹书记首先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抛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

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尹书记紧紧围绕着中国共产党所具备的十种力量向学员们做出进一步阐释。尹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具有信仰的力量和理论的力量,具有战略思维、战略谋划、战略定力、战略实施展现中国共产党战略的力量;严密的组织体系展现组织的力量;“党管人才”展现人才的力量;为人民服务展现道义的力量,解决中心工作展现动员的力量;发现错误、纠正错误展现纠错的力量;自我革命展现净化的力量;与时俱进、与时偕行展现创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中逐渐具备了十种力量,鲜明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尹书记的讲授简洁深刻、话风朴实,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引人入胜,学员们在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体会党的伟大,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展望光明未来。授课过程中,学员们聚精会神聆听、全神贯注领会,对党和未来充满了信心。

(编辑张勇勤;审核秦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