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对外合作
对外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对外合作 >> 正文

秦元梅教授应邀担任国家级、甘肃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主讲嘉宾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30日 15:51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2016年8月26到28日,由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办的2016年国家级、甘肃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临床实用康复养生方法与中医护理方案实施推广培训班》、《中医护理重点专科建设与展望》研讨班在兰州举行。甘肃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清霞、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于博、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张晓刚出席会议,来自甘肃省一百多名护理工作者参加研讨班。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教授应邀担任此次培训班的主讲嘉宾。

本次研讨班从专科建设、中医康复养生、临床中医护理方案实施及中医护理管理等多角度,探讨和分析了中医专科护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中医护理的现状和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培训会上,秦元梅教授作了《中医护理重点专科建设探讨》的学术报告。她首先简要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三所附属医院护理团队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人员风采和人力资源分布状况。之后,她从国家中医护理重点专科建设标准解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护理重点专科建设实施中期评估13项指标总结、重点专科建设中的持续改进、重点专科建设成果分享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最后,秦元梅副院长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发展现况及教学、科研、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和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