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对外合作
对外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对外合作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暨实践教学标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6日 22:50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2018年8月11日-14日,我校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杨英豪院长、秦元梅副院长、刘玲霞副院长、四所直属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及学院教师共11人参加了在遵义召开的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暨实践教学标准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540余名来自全国护理院校的学校领导、教学管理人员、护理学院领导、护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十届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教授,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周桂桐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郭桂芳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护理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姜小鹰教授、姜安丽教授、李红玉教授、尤黎明教授、刘华平教授、孙秋华教授、安力彬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大会专题报告。我校教师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生动具体,实用性强。大会最后设置了专家“面对面”互动环节,教指委专家与参会代表展开互动和探讨,对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和国家标准在护理教学中的具体问题进行解惑,诠释了护理学类质量国家标准贯彻和落实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

此次会议有助于我校领导及教师与国内其他护理院校沟通交流、相互学习,了解和掌握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促进我校护理学本科教育教学发展,为下一步开展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