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对外合作
对外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对外合作 >> 正文

日本来访学者泽宏纪和小池宙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2日 20:54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聘请泽宏纪为护理学院客座教授

小池宙先生座客百家讲坛

医风圣韵,感悟中医经典。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护理人才在日本的发展机遇与就业前景,护理学院于10月19日晚上7:00在教学楼A1多功能厅举办了新一期百家讲坛。日中健康科学会会长澤宏纪、东京都济生会中央病院医师小池宙、日本中医药研究会中医学讲师仝选甫、中山孔壹、中山大学博士刘焕亮、日本学者泽宏纪、严本爱吉,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学工办副主任刘文、18级辅导员胡明阳及护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杨英豪院长主持。杨院长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鼓励同学们成长为优秀的国际性护理人才。随后,小池宙先生以《伤寒杂病论》为基础,结合日本医药文化的发展,阐述了自己在学习研究时的思考与见解。澤宏纪先生向同学们展示了日本老龄化现状及特殊护理的硬件设施及护理模式,谈及日本在养老、卫生、社区服务等方面护理人才的缺口,鼓励同学们走出国门。仝选甫先生则通过直观的数据展现出中医辩证论治、卫气学说在日本民众中受到的热烈欢迎。期间,杨院长为澤宏纪先生颁发聘书,澤宏纪先生进一步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的学术研究经历,表达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在互动环节中,参会人员积极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图/马金泺 文/徐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