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3日 15:33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本网讯(文张琼 张璟/图 张璟)为深入扎实推进护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4月12日下午,护理学院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也是护理学专业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省级教学名师工作室教学活动之一。护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课程负责人、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成员参加了教研活动。

护理学院副院长秦元梅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整体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重点解读了学校关于制作各专业、各课程课程思政矩阵图的通知和要求;随后,与会教师就课程思政矩阵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整理、团队建设、教学方式等问题,以及课程思政教学体会等内容进行深入了交流。

最后,作为护理学专业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曹珊院长强调通过组织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的《护理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明晰了课程思政建设为什么做、做什么、如何做,提出护理学院课程思政今后的建设路径,要以培养优秀的中医护理人才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加强跨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为抓手、以打造一流师资梯队为保障,不断提高护理学专业教师的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结合各类课程特点,对教学过程各环节进行改革,更好推进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护理学院也将营造浓厚的教育教学氛围,创建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护理学专业“金课”群,进而更好地提升护理学人才培养质量。

护理学院将结合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总体安排和教育部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计划,制定好护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促进护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求实效、见实绩。

(编辑 秦元梅;审核曹珊)